AXI

不肯长进的渣渣一枚,记录生活而已。

看不成月食有感

原想明天早起看月食,一来有一个多月没玩相机,有点手痒;二来有个踩过点的一个好机位——圣诞放假时在医院停车场旁朝大盐湖方向拍过延时,视野还不错,或者植物园,在半山腰,离家只三分钟车程,可能不那么方便拍照,但朝西北方向上空看视野是极好的。

一查天气,明早竟然多云,厚厚的一朵大白云正好压在我们上面。除非往西去,一直到沙漠里的Knolls,才能出这朵云的辖区。

忽然就想起第一次去Knolls的时候,原是为看银河,不料查月相时粗心看错日期,一轮蛋黄颜色的满月凌晨两三点才落下。那是我至今看过最大的月亮,圆,且极亮,橙黄色,挂在空旷的沙漠上方,逼得你想小憩一会儿都睡不着。

想起周云蓬的《九月》——

“ 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 明月如镜高悬草原映照千年岁月”

我想我知道他唱的是什么了。

---

1.31 早上看天气预报从多云变成了局部多云,围巾手套都穿戴齐整了出门,结果满天都是云……好吧,回家看直播。

 
评论

© AX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