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XI

不肯长进的渣渣一枚,记录生活而已。

6s拍照和RX100的优缺点

iphone 6s缺点:

稍微远一点就拍不到了(毕竟只是手机);

天色一晚就悲剧,粉色的晚霞妥妥地变橙色,而且没有raw,挺难调回来;

天冷就自动关机(天不冷也会抽疯自动关机),冬天拍两张就得赶紧放口袋捂着。

优点:

镜头的视角很广;

好像会自动调节景深;

日常随手一拍记录生活还是不错的,比较省心。

我的感受:很方便(从口袋里掏出来、上传照片),但论拍照效果,不如一代黑卡。


再说RX100。

缺点:

自动对焦,主体面积太小的时候对不上(我的解决方法是放个手指在那儿,对好就撤走);

手动对焦不方便,那个环转起来很涩;

毕竟只是个小相机,对光线宽容度不好,需要在不同iso之间来回切换;

屏幕只能在取景/浏览照片之间切换,不能睡眠;

想拍近一点的拍不了,想拍远一点的拍不到;

高感不好(毕竟只是个卡片机),ISO开到800我心里就开始打鼓了;

光圈虽然能开到2.8,但这时候主体边缘会变得有点梦幻,除非追求这个效果,日常其实能到4,最大也就3.5。

优点:

可以自定义各种按键,用熟练了很顺手;

小巧轻便,可以装进口袋里,挂在手腕上也不累;

电池还是很经用的,带上一块备用的拍一整天无压力;

照片画质不错,raw可以好好修。


总之,RX100的使用感受可以用这句话概括:带着镣铐跳舞。有各种局限,但在限制范围内还是可以拍很多照片。以及,与志不在拍照的队友同行时,用一代黑卡妥妥地会被甩在后面——要改iso,改光圈,万一对光线估计不准快门速度太快或太慢还得再改一次,再加“手辅助”对焦……喂你们别走那么快呀😂

等有闲钱(永远不会有)可以考虑买个高级点的卡片机?算了不如好好锻炼身体背相机去爬山……

 
评论

© AXI | Powered by LOFTER